2017年学会感恩优秀演讲稿
亲爱的同学们、老师们:
大家好!
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感恩父母》。
同学们,十多年前的某一天,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,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第一天起,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————含辛茹苦地抚养我们长大,教育我们如何做人。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而温磬的家,他们总是那么忙碌,那么努力。
小时候,我都以为父母对自己的爱是天经地义的。每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母亲为我精心准备的早点时,却从不顾及身边一脸欣慰的母亲是否还饿着肚子。每当妈妈弯着腰,连夜为我们搓洗衣服,“哗哗哗” 随着那赋予了节奏的流水声,我心安理得地吃着闲食,看着自己喜欢的电视剧,却从来没对母亲说过一声“谢谢”,更没为母亲递过一杯关心的热茶。
回想往事,真是惭愧不已,细闻衣服上的暗香,犹如沁人的提神药,那是洗衣机转不出来的,是洗衣店慰不出来的,更是别人搓不出来的。那里留着母亲特有的味道————母亲沉甸甸的爱。
以前,因为母亲的喋喋不休,心有成见,而忽略了她那深深的爱,现在终于明白,她那不厌其烦的教唆里,包含着对我的担忧和不安。如今,我来到象山港书了院读书,父母也随时居象山,每天上下班两地奔波,我明白,父母不是溺爱我,而是为了给我一个温磬的家的感觉,让我能更加地健康成长。
我知道,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,才使我有机会接触这五彩缤纷的世界,体味人生的酸甜苦辣。父母是我们人生道路的铺路石。我们每走一步,都有他们细心的叮嘱,无尽的怀和殷切的牵挂。成功了,他们不图什么回报,只有发自内心的欣慰和自豪;失败了,他们没有报怨,只有默默地支持和鼓励。父母之爱,深如大海。因此,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、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,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,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。
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,自古讲究孝道,孔子曰:“父母之处,不可不知也,一则以喜,一则以惧。”也就是讲,父母的身体健康,儿女应该挂念在心。然而我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?又有多少同学能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呢?更谈不上对自己父母的生日祝福。同学们,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上什么,但对父母来说,这声祝福比什么都好,都难忘,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。
同学们,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!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,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。不要以为父母是理然当然为我们做任何事情的,不要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。虽然我们还是学生,不能以物质报答父母的爱,但感恩吧,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。学会说“谢谢!”“爸爸,妈妈你们辛苦了!”“爸爸妈妈我爱你们!”
在此,让我们共同祝愿全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,幸福永远!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