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暑假看完了《绿山墙的安妮》,书中的主角:安妮是一个乐观精神中带着幽默的小女孩。
书中故事为:安妮是父母双亡的孤儿,在孤儿院饱尝冷漠。马修和玛丽拉是绿山墙农舍的一对善良淳朴的兄妹,他们本想领养一个男孩帮忙干活,结果阴差阳错,把一个瘦骨嶙岖的小女孩领了回来。安妮一开始差一点被退了回去,可她以自己独特的性格魅力和感染力征服了马修和玛丽拉,也赢得周围所有人的喜爱。
书中描绘的一切,洋溢着灵动的童真和充满乐观精神的幽默,使我情不自禁地受到感染,读到安妮的那些奇思妙想,以及她闯下的那些有趣的小祸,我的嘴角便会泛起笑意。另外,书中的语言如同行云流水,使我充分领略到了加拿大乡村,特别是绿山墙农舍周围的如画风景。因此加拿大的建筑“安妮小屋”一直很受欢迎呢!
我也联系过生活实际,安妮那种乐观的精神值得我学习,我的缺点主要在:不积极和不乐观,我曾想改掉这毛病,积极差不多解决了,还差乐观,所以当时才选择《绿山墙的安妮》看的。
有一次,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挂件,我见了以后,觉得一点也不好看,便问妈妈:“妈妈,这个挂件不好看,我不想要可以吗?”妈妈皱皱眉头说:“凑合着用吧!”我仍不顾一切地说:“不要,就是不要,妈妈你留着自己用吧!”妈妈生气了,骂道:“哎!你这么不乐观,以后长大了怎么办呀,妈妈好心帮你买个挂件送给你,你却不领情,不乐观不好呀!”之后,妈妈让我在房间里反思,她出去了。我独自一人待在房间里,一边掉着眼泪,一边想,觉得这件事是我错了,我为了礼物的外表,却不管它中的意义与道理。惭愧完后,我写了封信给妈妈:
妈妈:
您好!
妈妈好心送我东西,但我却毫不领情,这同时也表现出了我那不乐观的性格,我想说,对不起!我做得太过分了!
您的女儿:蒋昕瑜
2011.8.20
送玩信后,感觉特别舒服和放松,从那以后,我那不乐观的性格也慢慢变成乐观了,其中,有妈妈与安妮一同地教导!
《绿山墙的安妮》送给我了许多许多“东西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