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栋宁静,绿树环绕的房子,一个热衷幻想,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,一对不善交际,善良朴实的兄妹,再加上许许多多和蔼可亲的邻居、朋友、老师……这些纯朴而善良的人们演绎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,这便构成了一部甜蜜的儿童小说——《绿山墙的安妮》。这部由加拿大浪漫派女作家露西·M·蒙哥马利所着的小说讲述了一个名叫安妮的小女孩,因为一个偶然的错误来到了绿山墙之家,虽然她也经常出糗但她用自己的善良,纯真,对生活的热爱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,在一对朴实的兄妹俩的照看下,她成了一个水仙花般的“清秀佳人”。这个开朗大方的小女孩令我学习!
有一句话说得好“生活中缺少了想象,就像人类缺少了空气一样。”从这句话中我们足以能看出想象对我们人类的重要性,而这部小说中的安妮就是一个十分钟爱想象的孩子。我曾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:一个爱想象的孩子,在幼儿园上美术课时,自己凭着想象画了一朵十分美丽的花朵,但老师却让孩子们按照自己画的花来画,这孩子只好把自己的画擦掉,再照猫画虎……三年后,孩子上小学了,在一次美术课,老师让孩子们自己画,但这无从下手,他的想象已经被埋没了。所以说展开想象的翅膀,放飞你的梦想!
在我们的记忆中,安妮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糗事,可正是这种糗事使她学会了成长,使她懂得奉献,使她变得更加成熟、稳重。从这些糗事中也能吸取到教训,才能更上一层楼,直到你登上智慧的顶峰!
这个小女孩安妮渺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热情,让每一个人为她的个性所感染;被她的言词所吸引,被她绮丽的幻想而动容!